星期日, 十一月 19, 2006

咖啡喝多了

这几日,发觉咖啡喝多了,胃有点受不了了。微微灼烧得感觉,但是却不想扔掉。于是在咖啡下肚的过程中,滋生了一些体会。同时这段时间,不知怎么搞的,和朋友约会聊天较多。昨晚,不对,是前天晚上,应约,与Musica一起喝咖啡,聊天,天南海北的瞎侃,Musica刚刚辞职,离开了People.com.cn,托付我寻找猎头,帮忙牵线。今日下午,又和 Ariel 和 Enigma 一起去朝阳门的陶然居腐败,聊天。扯淡,说些圈子里的事情。
闲言碎语,记下来吧。尽管是扯淡的话。1、做事情,看一个团队,第一眼就知道是否可以成功。我也知道,不应该用一个人的背景来说一件事情的成功与否,而一件事情的快速成功却和做事人的背景有着密切的关系。2、再说做事情,现在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“屁股决定脑袋”,之所以老板会拿钱比自己多,是因为老板坐的板凳比自己的板凳高一些。3、不知为何,现在对产品经理这样的角色有点差异的看法,我看到很多产品经理大多都是在头脑风暴的事情,可以由一点事情想出很多的Feature,而不能够很好的从运营的角度去看待。一个产品,由简到繁,从内容运营、数据运营,版本运营,市场运营多个角度来看待;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版本,不同的数据,不同的市场策略是有着密切的牵连。就因为这一点,在前段时间,被人批了狗血喷头,被批评没有足够清晰的运营思路,知之,但不知如何为之。哎,这些需要慢慢体会阿。运营是一片大文章,需要吃了更多的盐才可以写出来。4、一个团队,一个公司,总是那么几个有思路,有执行力的人来推动。5、写着写着,又想起了前几天和一个很有名的互联网公司的朋友聊天,期间说道,一个团队中,有一个提出一个新的理念,很多人来做减法,以至于一个想法还来不及出生,就扼杀掉了。问我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做事,如何带领和改变这样的团队,让其不断充满活力,我说似乎在公司战略稳定的层面,要保持5-10%的流动率,保持一个团队的躁动。其他的建议我也没有了。6、早上下楼,发现小区内在拍电视剧,似乎是《石头、剪刀、布》。后来 Ariel 说我,你怎么也没找找有什么明星,来个强吻之类的,多帅。嘿嘿,臭小子,怎么不早提醒我。7、一切过后,感觉累了,想找个时间休息休息了,想得太久,做的太久,也累了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圈子.....我的圈子在逐渐消失。我正在努力做一件事情,即将搭起这个平台,我希望我能再一次深入我的圈子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