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六月 26, 2007

读书笔记---《我在朝鲜的三天三夜》

很久没有看书了。
偶尔看了一本电子书《我在朝鲜的三天三夜》。在网络上广为流传,并且据说也流传了很久,但是直到前几天我才看到,昨天也才看完。

看了以后,心情太太太太不能平静了。的的确确,我们应该为现在的生活感到幸福和快乐。想想朝鲜人民,我们应该感到非常非常满足了。

粮票,黑白灰的色调,等等,这些记忆,似乎只存在于我们小的时候。

可气的是,朝鲜的女子不能嫁到国外,也不能谈恋爱。还有,在所有的朝鲜的教科书中,根本没有抗美援朝这样的故事的存在。对于中国人名解放军跨过鸭绿江等等事宜,根本看不到。所有的纪念场馆都没有。只有 ***,hehe

更恐怖的是,全国只有一个电视台,只有一个广播电台,只有一个网络。全国是一个大的局域网。这这这,我想,在朝鲜似乎更不存在什么 google ,baidu, yahoo 之类的东西了。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是 msn ,什么是 qq,如果让我到那个地方,我应该失业了。呵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