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十二月 08, 2006

从成长到成熟,再次成长

近来,琐碎的事情很多很多,难以喘息,我每天只有4-5个小时的睡眠,我多么希望能够有个休息的空间。
近来,也有一些事情在心底烙着。
1、Win in China 终于告一段落了,最后的结果,也可以说比较明显。将才和帅才是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。很多话,需要慢慢体味。
1.1 “包容”,很多时候,员工犯错误,不见得一次就要把他打死,给他机会,给他空间,让员工去燃烧,让员工去发挥,让员工去成长。
1.2 学会用宽泛的眼光来看事情,既然要做一件事情,一定要给这件事情赋予一定的意义,老外称之为“曼荼罗”,这也是我在另一本书《创业的艺术》中看到的。一件事情,赋予了意义,往往可以激励着更多的人为之凝聚,奋斗。
2、看到互联网周刊上的文章,讲述新东方教父俞敏洪,颇是生动。一个人的身上潜伏着一种能量,这种能量就是“在绝望中寻找希望”,这也是俞常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。文中叙道:过去的13年中,一个农民的儿子,一个从北大辞职的普通老师,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执着,如何一次次在“我再也干不下去了”的挫折感中收拾行囊重新上路。
3、最近看到梁冬的一片文章,文中道:关于个人主义有一种学说认为,伴随着人的价值的提升,每个人都会越来越多地与他所依附的那样一种结构进行离心,在离心的过程中,他们随机飘荡,但他们总在渴求着那么一刹那的温暖,渴求着偶尔与其他飘荡的灵魂相互温暖。也许很多创业者就是在寻求一些温暖的过程中,永不放弃希望,不断崛起。
4、朋友推荐观看,每天晚上 CCTV-2 的大国的崛起,如果你来到这里,我也推荐你去看看巴,也许会有收获。

人需要成长,企业需要壮大,国家需要崛起,似乎有着相同的东西在其中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