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九月 09, 2006

我的天津之行(8)

最后一次 Update
今天最后半天,主要是一些VC在演讲。
期间一些观点,感受比较深刻的,记录下来,分享给各位。

1、IDG 投资的新东方在 9.6 已经上市。
2、Jason第一个演讲,提到一点,我们创业的事情,一定要符合潮流,一个词叫:contextual intelligence。一定要"运营 虚拟 草根 社区",这几个字不是我们常常理解的那个样子。
运营,是指一定要做自己运营的平台,做企业平台,很难成功,即使成功,周期也很长;
虚拟,我忘了什么意思了。
草根,就是指我们做的东西一定要平民化,你说了半天,VC还没有明白,那你就不要做了。模式一定要简单,一两句话就说明白;
社区,就是指我们一定要用做社区来吸引和粘住一部分人群,提供给一帮人一个交流的平台,如果连一个交流的平台都没有,那么做什么都晚了。3、不要相信你是第一个做某个事情的人,一定要在google上搜索到所有和你有类似模式的所有互联网公司,以及线下企业。只有10%企业上网,还有很多竞争对手潜在。你不曾知道。
4、虽然不是第一个,仍然有可能成功。Jason提到一个人,做会务的,把2008的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承包了下来,问成功的秘诀是什么,就是坚持,当初做会务的很多,到现在都倒闭了,就他坚持下来了,就只好选择他了。
5、一个美国著名的风投 华登国际 的分析人,美籍华人,我忘记名字了。他预测到新一轮的风险投资热潮正在袭来,这个高潮也就是维持1-2年。就开始衰退。然后再次到来。希望各个公司抓住机会。
6、日本的一家投资公司,表示,下一个投资的热土,将会是教育和医疗
7、熊晓鸽提到三点,是他看是否投资的因素。第一,看你所描述的市场有多大,盘子有多大,是否投入后立马有回报;第二点,我忘记了;第三点,就是看这个创业公司的CEO,一定要有敏锐的眼光和市场开拓能力,他的背景决定了很多。最后,还要有激情,必不可少。

8、最后,感觉一点,投资经理是个不错的职业,如果俺有机会,也去,哈哈!!YY了。
以上,就这些。
这几封mail,是我记录这次行程的感受。
分享给大家,希望对大家有一点点点点点的帮助。
周末愉快!!
完毕。

没有评论: